新冠疫苗接种八大热点问题权威解答
2020-12-28 09:37
来源: 文汇报

新冠疫苗接种八大热点问题权威解答

人工智能朗读:

5、接种新冠疫苗时要注意什么?

①需携带身份证、护照、签证进行现场核对,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接种门诊。

②医务人员核实接种者的年龄、身份,不符合规定人群的,不予接种。

③医务人员对接种者健康状况进行询问,接种者需如实地提供个人健康状况信息;

④接种者需签署知情同意书;

⑤医务人员会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程序和要求来规范地实施接种;

⑥接种后,接种者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等;

6.接种后,接种者要怎么样做健康信息上报?

在“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内,点击“便民服务-新冠疫苗预约-“下一步,信息预登记”-“健康信息上报”,进入填写页面。页面带“*”的为必填、必选项,填写完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当天的健康信息上报。

健康信息上报时需要注意:

①新冠疫苗接种后,当天开始需进行自助健康信息上报(连续7天

②健康信息填报不可提前填写,需在指定填写日期00:00—24:00之间填写。

7、本轮新冠疫苗接种免费吗?

本轮面向深圳地区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的接种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免费。

8、新冠疫苗接种几针?中间要间隔多久?

接种2针,间隔14-28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