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气温逐日回升,但厚衣服先别收!今年最后一波冷空气来冲业绩了
2020-12-25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气温逐日回升,但厚衣服先别收!今年最后一波冷空气来冲业绩了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8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几天,

你是外套党、毛衣党、卫衣党还是羽绒服党?

有没有短袖党站出来挑战的?

昨天深圳最高气温为26.1℃,

还真有立夏那感觉了.

未来几天气温回升,回暖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9日;

但是注意,月底将有强冷空气再度来袭

来源:深圳天气


29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

北风加大,天气转寒冷。

大家好好珍惜这几天的回温哦

等到月底就没这么舒服了~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大家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16-22℃;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80%。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据了解,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将于明年1月启动,计划开展1862项关爱活动,活动总量较上年增长36%,创新项目占11.4%,并集中打造一批精准到位、突出实效、温暖人心的关爱品牌项目。

2、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积极服务企业 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资金措施》,首次将环境教育基地、自然学校和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开展申报创建、举办环境教育活动补贴扶持纳入生态环境专项资金。

3、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龙岗区作为精益创业方向示范基地之一入选,是深圳市唯一入选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区域。

4、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发短信提醒市民将养老金领取银行账户变更成金融社保卡。

5、昨日,红木山水厂二期工程竣工仪式举行。红木山水厂二期是深圳市原特区外首座建成的深度处理工艺水厂,也是深圳市首座采用前置上向流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出厂水水质将可直接饮用。

6、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届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该专业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7.4%,平均年薪为29.5万元,最高值达到了80万元,就业率及平均薪酬均位于国内知名高校前列。

7、近日,坪山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191.93亿元,涵盖文化、交通、水务、教育、住房保障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

8、日前,市文明办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30分,比上月减少0.08分,比上年同期增加0.35分,4个分项指数呈“一升三降”。

9、由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的,直属于深圳市教育局的公办学校——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将于明年秋季正式开学。

10、鹏新区第一家医养融合“长者之家”将亮相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目前,“长者之家”正在装修中,预计2021年建成。

天下事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2、教育部24日表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已实现“全覆盖”,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将于2025年实现“全覆盖”。

3、铁路部门于12月24日起,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

4、24日,人社部公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要求招聘机构不得泄露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信息,违者将被处罚。

5、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意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防控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6、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7、当地时间23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指出,已得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关于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针对孙杨禁赛8年裁决的决定。

8、巴西当地时间23日宣布,为防止新冠变异毒株传入境内,将从25日起停飞所有巴西往返英国的航班。

9、23日,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中心一座正在施工的16层大楼发生爆炸,造成21名建筑工人受伤。

10、法国总统府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已无新冠症状,根据相关规定,马克龙可以解除隔离。

科技&财经

1、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673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16408亿元。

2、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6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97个基点。

3、工信部表示,2020年我国新建5G基站数达58万,5G终端连接数已超2亿,实现所有地市都有5G覆盖。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