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取消?”假的!深圳6000张免费车票,真的!
2020-12-24 07:37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2021年春运取消?”假的!深圳6000张免费车票,真的!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将至

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回家的心

在憧憬着回家过年景象的时候

网上却流传出不少莫名其妙的消息

2021年春运取消?

没有的事!

近日,某网站发布了一篇《广东省2021春运取消》的文章,称有一份“广东省人民政府文件”表示:“根据全国疫情情况结合我省情况,2021年春运取消。”

还煞有介事地提到了“三步走放假”,第一步就是“学校12月15号前全部分批放假”。

2021年春运真的会取消吗?

不少网友也急了

↓↓↓


事实上,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了《2021年元旦火车票12月3日开售1月28日开启春运》一文,文章中明确表示“1月28日,开启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春运取消”的谣言不攻自破!



全国物流将陆续停运?

老谣言又热传!

另据上海网络辟谣消息,一张“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也广为流传。表上详细标注了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发的时间,包括广西在内,多地1月初就会“停运”。

类似的表格并不止一个版本

但除了时间稍有变化之外

内容大同小异

↓↓↓

记者致电EMS、顺丰、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都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过物流停发的通知。事实上,快递公司放假或是运输线停运并非统一规定,而是各快递公司根据情况自行决定,没有全国版本的时间表。

而每年1月和12月,“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都会在网上热传。今年热传的所谓“时间表”也是根据历年传言拼凑嫁接的,和2021年春节假期完全不符。

关于春运的谣言

大家一定要细心辨别

接下来小编也有好消息

送给准备返乡回家过春节的市民!

作为来深建设者的专有福利

深圳福彩将派发6000多张免费车票

助力广大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免费返乡:派发6000多张爱心车票

注册通道周六截止

本次活动预计资助6000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其中包括3500张火车票,2700多张汽车票。根据计划,火车票注册时间为:2020年12月22号到26号,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的9点。

市民在次期间可以通过

微信“深圳福彩”服务号

填报乘车人资料并且进行报名

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也可关注我们《深广电第一现场》公众号

在对话框里回复关键字“爱心车票”

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火车2021年2月2日发车

全部为电子客票

火车票预计乘车时间为2021年2月2日,线路为开往湖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江西、湖北方向的火车。根据防疫要求,本活动采用电子客票,无需人工发放,受助者根据承运方的规定乘车,可提前取票也可使用身份证进站乘车。

本次活动针对年龄18至60周岁的非深户籍的来深建设者,受助者返乡目的地需要和本人身份证户籍所在省、市、自治区保持一致。

深圳福彩提醒:本次公益活动主要是帮助买不到票、没钱买票的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受助者不得将车票转赠他人。

目前,火车票注册通道已经打开,时间到这周六(12月26日)截止,有意向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元旦假期临近

还有紧接着的春运

下面这份出行提醒

大家一定要收好!

吴尊友提醒:

元旦春节病毒传播风险加大


21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如需出行,建议大家:

减少人员流动。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减少旅途风险。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节日期间加强通风、消毒等措施。乘客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

减少人员聚集。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教育。

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