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野餐节呈现传统手工艺魅力
2020-12-17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造野餐节呈现传统手工艺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日前,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深圳市天工当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线下·编造野餐节”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2020年“中国传统手工艺互助计划”以“线下·编造野餐节”进行新态呈现,通过“生活场景化”的方式向大众展现全国各地竹编藤编手艺、文化以及情感的传承。

此次活动,主办方通过“野餐+竹编、藤编”这种混搭模式,触发当下年轻人对传统文化、传统手艺的关注热情,将艺术展览、艺术沙龙、编织体验、爵士演奏融为一体,邀请手工艺老师在现场进行编织技法普及和教学。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近距离了解了编织技艺匠心独运,感受到非遗就在身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