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21日起严查 民生行业电单车违法
2020-12-17 07:11
来源: 晶报

交警21日起严查 民生行业电单车违法

人工智能朗读:

交警向骑手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晶报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文、图)12月16日,深圳交警在东门广场举行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月暨外卖、快递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全市外卖、快递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仪式。21日起,交警将按照“三个一律”严查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违法。

据悉,为切实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及违法现象,市交警局将于12月21日起组织全警力量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4区集中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三个一律”整治行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深警将民生行业交通乱象通过大屏幕呈现在市民群众及骑手们的眼前。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直观展现骑手在配送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及自身安全的危害性。

记者了解到,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包括:在电动自行车禁行区域驾驶未信息化备案的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有违法一律扣车;驾驶非机动车暴力冲撞执勤人员一律依法拘留;驾驶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不配合执法一律抄告区交安委办通知所在企业列入黑名单。同时,交警21日起将严查外卖、快递行业骑电动自行车车各类违法,交警将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出动700名铁骑警力,每日早晚高峰、平峰、送外卖快递高峰时段,对冲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执法。

除此之外,深圳交警将依托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及视频监控远程取证,严查冲红灯等违法,人工审核后录入系统,并安排警力在繁忙路段、路口对外卖、快递行业各类电动自行车车违法现场拍摄取证,后续系统录入、核对人员信息后进行相应处罚。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