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低气温降至10℃!深圳发布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冷预警信号
2020-12-15 0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最低气温降至10℃!深圳发布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冷预警信号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

①针对纳斯达克近日称将从其指数中移除4家中国企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②日前,八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00万个,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③教育部14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从收到各地报送情况看,2021年起,绝大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都会增加,且增幅较大。

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建成5000个示范性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

⑤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正式开通。农民工通过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在“人社服务”栏目中选择“根治欠薪”,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

⑥14日,中国足协出台2021赛季中超限薪令:国内球员单赛季薪酬不得超过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外援单季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

⑦广东省公安厅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14日联合通报,将首批287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涉案号码实名登记人员列为不良信用通信用户实施惩戒。

⑧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5日1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051805例,累计死亡病例1608648例。

⑨德国政府13日商定,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将从16日起采取更加严厉的“硬封锁”措施,直至明年1月10日。

⑩13日,日本和韩国均出现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目前,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10个出现禽流感。韩国今冬已出现12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团共538位选举人按照各州选举结果投下选举人票,正式选出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赢得美国大选,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科技&财经

①14日11时1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此次轨道修正是为了让探测器更准确地在预定轨道上飞行,进而顺利返回地球。

②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非保险机构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③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总体平稳,略有回落。

④在疫情全球蔓延、外贸出口受到影响的情况下,1至11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值6398.92亿元,同比增长33.7%,成为外贸新亮点。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