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明天“上班”,广东最多降8℃
2020-12-13 17:32
来源: 南方网

一夜入冬?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明天“上班”,广东最多降8℃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12月13日讯 最近几天天气,不热不冷,属实舒爽。不过,这样的舒爽明天就要被打破了,因为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广东又将降温。

大致过程将是:今天上半夜到达粤北,下半夜到达广东中部,而明天上午到达南部沿海,整个广东“雨露均沾”。而且这股冷空气降温效果将比较显著,这也就是说,明早起来,广东中北部的朋友们可能会有“一夜入冬”的感觉了,所以厚一些的衣服,甚至羽绒服又可以拿出来了。

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全省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5℃-8℃。16日冷空气影响持续,天气寒凉。14-15日我省降温明显,注意适时增添衣物,海上风力加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深圳情况如何?

别急 冷空气马上要“冻”真格了

image.png

这股冷空气自北向南,预计今天夜间抵达粤北及中部,明天白天冷空气前锋渗透影响,我市北风逐渐加大,气温略降。所以明天白天不会很冷,但是傍晚起会明显转冷,大家早上出门时可以带件外套备着。

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左右,天气显著转冷,白天部分时间可见阳光。14~16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7-8级。17-18日多云间晴天,白天气温回升,早晚仍较冷,昼夜温差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