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外宝安学校举办首届体育节,永久校区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2020-12-13 00: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外宝安学校举办首届体育节,永久校区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12月11日,以“湾区新力量,青春正飞扬”为主题的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学校首届体育节暨冬季运动会活动举行,全体师生全员参与,旨在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罗来金等出席活动开幕式。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学校永久校区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活动开幕式现场,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及各班级学生、学校教师、家长方阵队入场时各具创意,他们或身着汉服、步态优雅而铿锵,或身穿带有“30”字样的上衣、高喊深外30周年快乐,或手持扇子、吟唱诗词歌谣,或身着动物卡通服装、充满童趣。此外,师生还呈现了一个个精彩表演,啦啦操、体操表演,以及与鼓相结合的舞蹈亮点纷呈。

入场式生动活泼,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生的良好风貌、家校合作的深情和温度,竞技体育和生命之花不断在学校绽放。值得一提的是,艺术体操是该校办学的三大特色之一,对塑造学生健美的形体、优雅的姿态,培养正确的审美意识有重要作用,同时展现了该校中学生的青春、阳光、自信与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据悉,本次体育节分为小学组、初中组、教工组,不仅有个人项目,还有以班级为单位集体项目,不仅有传统的体育项目,还有“雷霆战鼓”“龙行天下”“迎面接力”“拔河”“障碍四项”等趣味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养成“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

目前,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学校在宝安区上星学校借址办学,永久校区计划明年7月或8月投入使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