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圳赋》将首次亮相深圳音乐厅
2020-12-10 15: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深圳赋》将首次亮相深圳音乐厅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12月11日20:00,由青年指挥家、第十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年指挥比赛冠军得主孙一凡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原创作品音乐会,进行交响乐《前海》和《深圳赋》首演。原计划的音乐季演出“匠心韶华系列——伟大心灵”因故取消,观众有票务方面的问题可前往深圳音乐厅办理。

《前海》为现任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作曲家周湘林创作。该曲是一部以“前海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单乐章交响乐作品,作曲家感怀于前海展现出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选取古曲《将军令》、粤剧、深圳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结合交响乐丰富的音响和当代作曲技术,赋予乐曲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当代表现力,使听众在宏大音响的饱满倾泻中,感受前海的万丈豪情。

由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作曲家王宁创作的《深圳赋》则描绘了从远古的咸头岭文明到近代大鹏所城、从原始族群刀耕火种到现代化高科技城市的发展历程,映射了人类现代文明和城市发展轨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