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深圳无新增病例!香港新增104例确诊
2020-12-10 08:59
来源: 深圳卫健委

12月9日深圳无新增病例!香港新增104例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9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12月9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5例。

image.png

image.png

香港新增1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香港12月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99例、输入性病例5例。这是香港近十天内第五次单日新增病例数达三位数。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179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104例确诊病例中包括45男59女,年龄介于2岁至94岁。99例本地感染病例中35例感染源头不明,64例与其他本地确诊病例相关。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当日下午有一名85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离世,香港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3人。截至当日上午9时,香港目前仍有1149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2家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隔离设施接受治疗,其中39人情况危险,58人情况严重,其余1052人情况稳定。

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7.5%,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81%。

拒戴口罩挑衅民警“你枪毙了我”,刑拘

@通州警方在线12月9日发布关于“嚣张女乘公交拒戴口罩,挑衅民警你枪毙了我”情况通报。

近日,朝阳分局和平街派出所接报警:在464路公交车上有两名乘客不戴口罩且与劝阻乘客发生纠纷,公交车被迫停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张某某母子二人乘车拒绝佩戴口罩,在对二人进行劝说过程中,张某某拒不配合工作,辱骂并殴打民警。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现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随着冬季到来,疫情防控进入高风险期,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对于任何阻碍、妨害民警执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首都民警执法权威!

image.png

最新!成都通报三个关键进展

今晚(10日),四川成都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1.近24小时无新增

据通报,8日21时-9日18时,成都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今晚(10日)6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名。7名患者目前均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临床诊疗专家按照“一人一策”正积极开展救治,所有患者均病情稳定。

2.检测出14份环境样本阳性

据通报,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已调度2458名采样人员、33家检测机构,对郫都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人员核酸检测。

成都市今日(10日)采样48.38万人,累计采样73.9万人,已完成检测39.93万人。除已报告病例外,其余均为阴性。成都市已采集环境样本630份,其中阳性14份,阴性553份,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食品样140件,结果均为阴性。

3.成都确诊女子一般接触者超4000人均隔离

会议通报,7日晚,成都市锦江区接到成都市疾控通知后,根据赵某某的活动轨迹,在锦江区嗨蓝调美甲店、老街盘盘麻辣烫、Amusing Club酒吧、Playhouse酒吧等6个场所停留,组织200余名公安干警和属地街道工作人员,紧急实施消毒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成都市成华区今天(10日)扩大免费核酸检测范围,在成都理工大学东苑家属区内的采样点,居民等待核酸检测。

截至9日18时,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74人,次密切接触者49人,一般接触者4725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除了4人结果待出外,其他都是阴性。锦江区累计采样35377人,已出结果17883人,环境采样76件,结果均为阴性。

男子泄露成都确诊女孩隐私信息

被警方处罚!

2020年12月7日23时许,王某(男,24岁)将一张内容涉及“成都疫情及赵某某身份信息、活动轨迹”的图片在自己的微博转发,严重侵犯他人隐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公安机关调查,王某对散布泄露赵某某个人隐私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王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我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示:公民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对于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image.png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