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深圳市多部作品喜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奖
2020-12-09 23: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喜讯!深圳市多部作品喜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 通讯员 张爱宁)日前,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晚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选送的作品喜获多项大奖:深圳交响乐团交响套曲《我的祖国》获一等奖,首席单簧管衣丞获十佳舞台新秀奖,特邀作曲张千一、特邀演员毛俊澔获“特别贡献者”称号;深圳市粤剧团粤剧《东江传奇》获二等奖,主演李嘉宜获优秀表演奖,特邀导演陈涛、特邀舞美设计张华翔获“特别贡献者”称号;深圳歌剧舞剧院舞蹈《烈火中永生》获优秀小型舞台艺术作品;华侨城集团的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获优秀大型旅游演艺作品;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另外,我市29件美术作品入选本届省艺术节并获得各个奖项。

据悉,广东省艺术节创立于1984年,每三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广东重要的文艺活动品牌,是全省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盛会,也是集中展示全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在此次省艺术节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我市开展了新一轮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按照“一团一策”模式推进院团建设,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建设,激发各院团创新发展活力,强调以演出和创作为中心环节,各院团发展情况较改革前有了明显提升,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