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青少年红丝带联盟艺术团汇报演出举行
2020-12-09 09:41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区青少年红丝带联盟艺术团汇报演出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壮芳)深圳晚报讯(记者方壮芳通讯员舒彬)日前,“青春有爱校园0艾”2020福田区青少年红丝带联盟艺术团汇报演出暨防艾公益宣传活动在福田区委会堂举办。

整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感情真挚,12个节目全部为福田区青少年红丝带联盟艺术团针对防艾、防疫、健康主题而创作的原创曲目。演出以一个艾滋病患者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以场景式对话方式串联,分为《“艾”不言弃 》《爱在行动》《预“健”未来》三个篇章。小品《爱的拥抱》、朗诵《艾滋,我们一定战胜你》、舞蹈《红丝带》、主题曲《阳光使者》、快板《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防艾宣传形象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录制视频,为红丝带联盟防艾宣传工作助力。活动现场搭建了“关爱直播间”,邀请专家及艾滋病志愿者,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现状、如何预防和治疗艾滋病等知识,通过同频互动的形式,与线上线下观众交流探讨。

现场对“防艾进校园”青少年红丝带联盟艺术团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全体艺术团成员在优秀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温暖集结,共同发出“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防疫抗艾,我在行动”倡议,呼吁全社会群策群力、共同防治,营造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