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黄酒吃越菜、游兰亭听越剧…风雅名城邀请深圳市民“深游绍兴”
2020-12-09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品黄酒吃越菜、游兰亭听越剧…风雅名城邀请深圳市民“深游绍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12月8日,以“深游绍兴·风雅名城”为主题的绍兴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作为“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推介活动旨在深化两地再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座城市更好地“互补”,实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推介会上,绍兴市文旅集团及下辖六区、县(市)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推介,深圳和绍兴两地重点旅行社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此外,推介会还邀请了深圳旅游、文化界人士、相关知名人士代表以及广大市民参加,深度推介绍兴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旅游景点、旅游线路。并重点推介了在绍兴旅行可以具体落实的六种旅行体验方式:品黄酒,吃越菜;游兰亭,临书法;逛沈园,听越剧;走诗路,敬礼佛;坐乌蓬,看古桥;找文脉,寻力量。

为推介好绍兴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旅游景点、品质旅游线路等,“深圳·绍兴周”期间,绍兴文广旅游局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设置了“魅力绍兴·风雅名城”绍兴文化旅游展馆,重点展示绍兴特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让“古越文化”与“鹏城文化”碰撞出火花,将水乡古城的人文风光“带”到深圳。

“绍兴非常欢迎深圳市民来绍兴旅游,在品鉴美食美酒之余,感受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介绍,绍兴是一座风雅名城,非常适合市民获得放松和精神愉悦、精神支撑和感悟,同时,绍兴的美食和广东的粤菜一脉相承,美酒美食值得享受。他指出,深圳的创新力、包容力,值得绍兴学习。绍兴作为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最具标识度的城市之一,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绍兴要实现文旅的国际化,需要向深圳学习。未来,深度旅游、深度体验,将促进两地文旅事业走上新的辉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