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 打造量子全球创新中心
2020-12-08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 打造量子全球创新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 打造量子全球创新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12月7日,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仪式在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举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兼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院长方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深圳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的事业型研发机构,落户于光明科学城。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立量子计量支撑体系,着力打造国际融合开放的量子计量前沿科技研发平台、国际领先的先进测量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国家计量基础技术和共性技术扩散应用平台、国家级计量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平台,坚持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打造量子时代精密测量技术、装备和标准的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助力深圳成为我国重要的高技术战略高地。

启动仪式之后,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分别与深圳市光明区政府、深圳天使母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明区政府与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签约,双方将共同努力将深圳计量创新院打造成为量子时代全球创新中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