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手机一键可查AED地图,深圳公共场所已安装3500台救命神器
2020-12-07 0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手机一键可查AED地图,深圳公共场所已安装3500台救命神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7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12月7日)0时9分,

迎来24节气中的“大雪”节气。

进入“大雪”后,

冷空气频频到来,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降到0摄氏度或以下。

不过,深圳的气温正在缓慢回升中,

冷空气要等到周末才能续费,

你期待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天晴干燥,有轻微灰霾;气温16-24℃;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45%-7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第16届“创意十二月”将于12月7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开幕仪式,标志深圳再次进入“创意十二月”时间。

2、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二届深圳书展昨日圆满落幕。本届书展现场销售突破2000万元,成为2020年全国持续时间最长、模式最新、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

3、最新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发布,上海、北京、深圳为全国金融中心前三甲。

4、中国城市创意指数发布,深圳首次跻身榜单前三,且创意指数增幅、增长率都居全国首位。

5、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深圳市共有5区上榜,分别为龙岗区、宝安区、南山区、福田区和龙华区,其中,龙岗、宝安、南山和福田入围前10强。

6、深圳已在全市公众场所安装了3500台AED,市民可通过“腾讯地图”或微信小程序,搜索“AED导航”一键找到离自己最近的AED。

image.png

7、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推出深圳市交通运输违章业务线上办理平台,关注“深圳交通运输执法”官方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也能处理违章业务。

8、深圳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维持不变,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继续为2200元,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继续为20.3元。

9、中英街联检大楼新查验厅启用,新建成的查验厅投入使用20条新型集成化智能自助查验通道,旅客只需“刷刷证件,看看镜头”,不到10秒,就可实现快速通关。

10、《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年-2035年)》展望,到2035年,深圳市将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城市无障碍生态,实现残疾人融入社会无障碍。

天下事

1、为加强流浪走失人员救助力度和精准度,民政部建立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并集中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今年全国已批准落户安置1.7万多人。

2、针对近期重庆两起煤矿重大事故,国务院安委办6日对重庆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3、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在学生和教职员工中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

4、上海浦东两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7日零时起下调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5、内蒙古满洲里完成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山东巨野一批进口阿根廷冷冻牛肉外包装、福建福清一批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新冠检测呈阳性,涉疫货物均已封存,未流入市场。

7、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21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870030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583例。

8、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打算大幅缩小将于2021年1月20日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规模。

9、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宣布,包括加州南部以及加州中部部分地区在内的广大区域将从当地时间6日23时59分开始实施“居家令”。

10、法国多个城市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警方和示威者发生冲突,6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科技&财经

1、6日12时35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与上升器成功分离,进入环月等待阶段,准备择机返回地球。

image.png

2、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3、考古人员首次在西藏阿里发现青藏高原木俑,为探索西藏西部早期社会结构、生活模式等提供了新材料。

4、2015年至2019年,我国扶贫类农业保险保额从18.63亿元增加到1.13万亿元,增长了约606倍。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