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9控罪 乱港分子许智峯弃保潜逃!昨晨:“我在公务外访” 昨晚:“我要流亡!”
2020-12-04 10:52
来源: 香港商报

身负9控罪 乱港分子许智峯弃保潜逃!昨晨:“我在公务外访” 昨晚:“我要流亡!”

人工智能朗读:

身负3宗案件、9宗控罪、正保释等候审讯的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在结束所谓到访丹麦的「公务行程」后,昨日(3日)晚上突然发表声明,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

许智峯称,「流亡决定仓促,目前我仍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亦要先安顿家人,计划家庭、小朋友的未来、生计等现实问题。」

许智峯此前否认潜逃,称自己只是公务外访。

许智峯昨晚刊文宣布正式流亡。

据此前报道,许智峯1日被发现正身处丹麦,引来大批市民质疑其弃保潜逃。当时许智峯仍声称自己会在结束「丹麦访问」之后回港。其后,多家媒体报道许智峯的父母和妻儿昨日(2日)已经乘坐飞机离港,许智峯又回应,指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须向公众交代,认为大家毋须揣测。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早前亦回应,指自己曾与许智峯联络,对他有足够信任,相信许他会按原定计划回港。

许智峯接受丹麦直播访问画面截图

不过,本港时间昨日下午3时多,许智峯接受丹麦传媒直播访问,又反口表明自己「不肯定(not even sure)」会否返港,指如果回港将面临入狱,要承担后果。

3日晚8时许,许智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确认宣布逃亡海外,并退出香港民主党。

许智峯现时正在保释等候审讯,他早前涉嫌在立法会审议国歌法期间淋泼有异味液体,被控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下的藐视罪,以及侵害人身罪;他同时牵涉另一宗意图妨碍司法公正、不诚实取用电脑及刑事毁坏的案件。

自己跑路

不忘鼓动别人「抗争」

可笑的是,许智峯自己全家都跑路了,身负多项罪名却逍遥法外,却还不忘在网上鼓吹、鼓动别人为他进行抗争:一息尚存抗争不止。诸多网友对他的无耻感到无语。

还有网友表示,「许智峯,你的回港『承诺』呢?被你吃了吗?」

此外,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上就事件发帖称,「既然许智峯退党,为什么林卓廷不退?」「许智峯弃保潜逃,泛民只能善颂善祷,说什么『理解』,什么『尊重个人决定』,日后需要『理解』的人会更多。」


丹麦政客伪造国际会议

助其出逃

在昨日的微信公众号上,本报已经分析指出,许智峯是在丹麦一名国会议员的协助下逃往了丹麦。而丹麦议员也已承认了这一点。

这名丹麦政客名叫Uffe Elbaek,是丹麦国会的一名反华议员,此前一直都在支持乱港分子的各种祸乱香港活动。

而他为了帮助涉嫌多项违法而被起诉的许智峯出逃,居然伙同丹麦国会里其他两名反华政客,共同伪造了一个所谓的「气候变化」会议,并发出了一个虚假的邀请公函,让后者得以在法院上以「出公差」为借口,骗到了在保释期间可以出国的许可。

这一事件引起轰动,各大媒体纷纷对这一骗局进行了追踪报道

这一骗局目前已经得到Uffe Elbaek自己的承认。但他并不以此为耻,也并不在意这将给丹麦政客的形象和公信力带来的伤害,反而宣称这是一种所谓的「公民抗命」。

更荒唐的是,他还公开表示他的这一举动是为了「逼」丹麦必须在所谓的「民主」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

截图来自丹麦媒体的报道,图中白人男子为Uffe Elbaek

法律界:

逃避香港法律制裁

「许智峯是一名弃保潜逃的逃犯。」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表示,许智峯作为一名政治人物,身负多项控罪却不敢面对法律制裁,所作所为极其不负责任。

立法会议员何俊贤说,在疫情严峻期间,许智峯举家前往欧洲,相信不是旅游这么简单,及后他言词闪烁的回应,变相印证他疑似潜逃不再回港。

何俊贤说,从法律层面看,许智峯的潜逃反映香港法庭保释程序的宽松,放走了一个可能涉及严重罪行的逃犯;法庭在给予保释条件时,应注重相关人物是否有潜逃风险,不应该让任何一个罪犯逍遥法外。

梁颂恒被曝数日前离港

现身处美国

同样跑路的还有「港独」分子梁颂恒。消息指,因「宣誓风波」被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梁颂恒,已于数日前离开香港,目前正身处美国。

有传媒记者2日曾到梁颂恒的住所敲门,没有人应门,记者向梁颂恒发短信,询问他是否位于美国,以及是否欲申请政治庇护,暂未获回复。

梁颂恒和游蕙祯曾在2016年宣誓就任特区立法会议员时,以不堪字眼辱华,并展示「港独」标语,其后被褫夺席位。

他4年前在未经准许下闯入香港立法会会议厅,后被法庭裁定参与非法集结罪罪名成立,判囚4星期。梁颂恒不仅不知悔改,早前还就定罪及刑期上诉,但被高等法院原讼庭驳回。

出狱后的梁颂恒仍有一宗案件在身。梁颂恒于2016年参加立法会选举,成功当选,惟因宣誓风波被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

因宣誓时不当举动,梁颂恒被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随后入禀高等法院,向其追讨约93万元薪津。法庭早前判行管会胜诉,梁须全数交还薪津兼相关讼费。

行管会今年8月入禀高等法院,向梁提出破产申请,惟梁视法律于无物,一直未有理会。司法机构原定排期昨日开庭审讯,其后押后至明年1月6日处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