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发达国家已买走80%疫苗份额
2020-12-03 22:15
来源: 澎湃新闻

菲律宾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发达国家已买走80%疫苗份额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菲律宾新冠疫情政策与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小卡利托·加尔维兹(Carlito Galvez Jr)说,菲律宾方面正在抢购新冠疫苗。他表示,“发达国家已经购买了未来疫苗供应份额的80%”,像菲律宾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只能争取剩下的部分。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月3日报道,加尔维兹说:“发达国家已经占据了全球(疫苗)市场的80%。因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世卫组织等牵头项目)又拿到了2%份额,现在,我们正在为18%的市场份额而努力。”

菲律宾政府与有关私人企业上周与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签署了一份疫苗供应协议,涉及至少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报道指出,与阿斯利康签署协议前不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才最终同意与私营疫苗研发企业提前签署订单并提前付款。9月,杜特尔特还援引菲律宾的采购法律对提前签单、提前付款表示保留。

加尔维兹说:“如果我们不提前签约,我们就会沦落到供应链下游。”

据报道,加尔维兹12月2日在公开吹风会上表示,菲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获得疫苗,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疫苗分配“最佳方案”。据菲总统府新闻部通告,加尔维兹表示菲目前已与来自多国的公司进行谈判,也在尝试与美国和俄罗斯的不同疫苗制造商合作,以期实现购买5000万至6000万剂疫苗的目标。

据《马尼拉公报》等菲媒报道,12月2日,杜特尔特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菲律宾,并感谢俄罗斯向菲律宾提供“卫星-V”疫苗以及分享疫苗生产技术的决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