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地铁“政务驿站”亮相东门老街站
2020-12-01 07:33
来源: 晶报

全市首个地铁“政务驿站”亮相东门老街站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地铁东门老街站的政务驿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日讯晶报记者 尹维颖)11月26日,全市首个地铁里的“政务驿站”在罗湖区东门老街站正式开业。以东门老街地铁站为试点,罗湖区在全市率先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地铁站内,实现政务服务“路上办”,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政务服务。

东门老街地铁站是地铁一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该站是深圳市人流最密集的地铁站点之一,日均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节假日更是达到80万人次,群众上下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需求十分大。为实现群众上下班途中即可办理所需事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水平,罗湖区在老街地铁站内试点打造智慧政务驿站,提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高频事项的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路上办”,不断深化自助服务,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

目前,东门老街地铁“政务驿站”可以提供219项政务事项上班途中“路上办”,事项涉及公安、人社、残联、城管、民政、文体、卫健、住建、司法、侨务、教育、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覆盖查询、办理、打印、预约等四种办事类型,无论群众想要查询出入境办事指南,或是办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签注、交通违法处理、深圳市公安局无犯罪记录证明书(含深户、非深户)、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或是打印社保参保证明、个人缴费清单、广东省生育登记证明(一孩登记)、本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无房证明、交易登记记录),均可在自助政务终端上直接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罗湖区会特别安排志愿者在该驿站为市民提供指引服务,方便老百姓各类具体需求。

近期,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得了由电子政务理事会颁发的“2020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单位”奖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