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放假安排刚出炉,机票搜索暴涨15倍
2020-11-27 07:52
来源: 澎湃新闻

2021年放假安排刚出炉,机票搜索暴涨15倍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7日讯 随着2021年的放假安排出炉,各在线旅游平台也“热”了起来。

11月25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元旦、清明、端午和中秋节放假三天;“五一”劳动节放假5天;春节和国庆节放假7天。

11月26日,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公开表示,2021年放假时间的利好消息将促生国内旅行深度发展。经过大半年的蓄势待发,明年或将有更多人饱览大好河山。

同程航旅数据显示,假期安排发布后,平台2021元旦及春节假期出游搜索量开始出现明显升温;去哪儿网平台的数据则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

可见的是,春节假期是未来大半年内最长的假期。同程航旅境内游产品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寒冷,“北上赏雪,南下避寒”一直是游客冬季出游的热衷选择,旅游市场也主要以冰雪游和避寒游产品为主。从游客关注度来看,其中以2人即可成团的“一单一团”私家团,或者10人以内的小团最受欢迎。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因优惠较多,冰雪游产品似乎格外受欢迎。

“从目前黑龙江跟团产品的统计看,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约10%,大部分是去哈尔滨、雪乡游客,行程4到6天为主。”携程东北区域产品经理介绍说,由于东北是国内首选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加上今年性价比高,而且东北的雪季更长(主要是春节比较晚)、销售周期更长,预计整个雪季出游人数有望将明显超过去年同期。

此外,明年的“五一”假期由于延续了5天的时长,搜索和预定量也随之猛增。而如果选择拼假,“五一”可以休息的时间更长。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5倍,北京-三亚、北京-海口、北京-大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拉萨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5条航线。

截至11月25日晚11时,去哪儿网平台上,五一假期前三天出行的北京-三亚、北京-海口航班价格已经升至全价;北京-乌鲁木齐的航班,尚有少量7.5折机票在售。(记者唐莹莹)

@深圳人 2021拼假攻略来了!只要胆子大……

怎么休假更“划算”?我们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超实惠“拼假计划”,请3天年假就可以获得最多11天超长假期,北方看雪or南方潜泳统统可以有!不过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和周边短途自驾游依然是不少深圳市民的主流选择,各大景点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主打休闲游、亲子游等,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休闲旅游环境。

深圳旅游娱乐资源和设施独具特色,美妙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景观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还没有做规划的朋友,可以参照我们的“拼假攻略”,再根据为您精心匹配和推荐的本地旅游目的地,打造自己的出行计划。2021年过好节假日,有这一篇就足够了!

一、元旦: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拼假攻略】2020年12月28日至31日请4天假,与12月26日、27日,2021年1月1日至3日相连,即可获得9天假期。

【推荐地点】深圳湾公园、前海摩天轮

【推荐理由】距离上一个假期已经过去整整84天了,好不容易有个3天跨年小长假一定要浪漫一下。进入1月的深圳,可能在入秋的边缘来回试探,但温度已然比过去的8月要好上许多。较为舒适的温度、与适合的人一起,览海天相接处,满目绚烂,繁华尽收归眼底,那一定是极浪漫的了。

【交通线路】

前海摩天轮:搭乘地铁5号线(环中线)临海站(A出口)下车,步行1.0公里。

深圳湾公园:搭乘地铁9号线(梅林线)深圳湾公园(C出口)下车。


二、春节: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在2月18日至20日请3天假,即可拼成11天长假。或者2月7日至10日请假4天,12天的“超长假期”就诞生了。

【推荐地点】凤凰古寺/莲花山公园

【推荐理由】在深圳过春节,传统习俗必然少不了。坐落在宝安区的凤凰古寺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前往参观,而莲花山公园的游玩热度也是逐年只增不减。趁此长假,何不如带上亲戚朋友出门走走,看看明媚娇艳的鹏城春光呢?

【交通线路】

凤凰古寺:搭乘地铁11号线(机场线)沙井站下车,转公交B937至洪田村微巴场站下车,步行2.6公里;或搭乘公交650路;M284路;M333路;m236路;m334路;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

莲花山公园:搭乘地铁4号线(龙华线)莲花北/少年宫站下车或地铁3号线(龙岗线)莲花村/少年宫站下车。附近公交站有【莲花山公园】【公交大厦】【莲花中学】【关山月美术馆】【莲花山西】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

【拼假攻略】4月6日至9日请4天假,拼成9天假期。或者3月29日至4月2日请5天假,即可获得10天长假。

【推荐地点】弘法寺

【推荐理由】“春雨清明湿杏花,小山明灭柳烟斜。东风解语拾我意,送送萦肠入君家。”清明时节间有小雨,清明之祭作为一年中重要的节气假日,主要是为了祭祀祖先和去世的亲人,表达祭祀者的孝道和对死者的思念之情。携亲友,缓缓行,弘法寺内古钟起,祭奠故人切切情。

【交通线路】搭乘地铁2号线(蛇口线)黄贝岭站(D出口)下车,转乘220、M182路等公交至仙湖植物园站下车;或搭乘公交382路、202路至仙湖植物园站下车,步行500米至弘法寺。


四、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5月6日至8日请3天假,获得9天假期。或者是4月26日至30日请5天假,获得12天假期。

【推荐地点】东部华侨城

【推荐理由】东部华侨城是一处大型生态度假区,包括大侠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云海谷等景点。除了能在这里体验到游玩的快乐,还能在其特有的全玻璃观景台纵览整个东部华侨城的景色。微微热起来的深圳和稍稍躁动的旅游心,还不快来东部华侨城释放一下?

【交通线路】搭乘公交308路;387路;M191路;M199路;M362路;M380路;M396路;m191区间;m380路;m396路;m437路;高峰专线103号;高峰专线103路;高快巴士12路至东部华侨城站下车。


五、端午节: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

【拼假攻略】6月15-18日请4天年假,可连休9天。

【推荐地点】红树林湿地公园、欢乐海岸

【推荐理由】欢乐海岸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创新型商业为主体,以创造都市滨海健康生活为梦想,打造的娱乐”胜地“。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就要犒劳自己的打工魂。在体验完精致的都市生活之后,即可前往不远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深圳六月天,依然炙热的深圳魂,努力拼搏的我们,更加懂得自然的温暖与美好,婉约而浪漫。

【交通线路】搭乘地铁9号线(梅林线)深圳湾公园(C出口)下车;或搭乘公交m312路;m486路;m487路;m561路至欢乐海岸下车。


六、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9月22-24日请3天年假,可连休7天。

【推荐地点】欢乐谷、世界之窗

【推荐理由】世界之窗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而欢乐谷则是一个将“欢乐”、“激情”与“童心融为一体的游乐园。在这两个地方不仅能一日游遍全球,还能”返老还童“做一天小孩子。打工人,2021年已经过半了,快来释放一下”压力“吧!

【交通线路】搭乘地铁1(罗宝线)、2(蛇口线)号线至世界之窗下车;或搭乘公交204,M388、222、223、230、232、234、245、M413、323、324、327、329,369路等公交车至世界之窗站下车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在10月8日和9日请两天假,即可拼成10天假期。

【推荐地点】大小梅沙、较场尾

【推荐理由】大小梅沙享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是深圳市著名的海滨旅游景区。又被称为梅沙踏浪。大小梅沙均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景区海水澄澈,沙滩广阔,是“鹏城十景”之一。深圳的夏天,从十月开始,海水蔚蓝,一弯新月沙滩嵌碧波蓝天,火热激情的深圳,从海边开始!

【交通线路】

大梅沙:搭乘公交观光线、J1快线、假日专线、M362、239、308、380B、380A、387、B620、B703、东部假日专线2。

小梅沙:搭乘公交103、387、M180、M396、53、239、308、363、J1、M526、东部假日专线、观光巴士专线等(至大梅沙后转小梅沙)。

出行贴士: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园时间:7:00-22:00,且采用预约入园的形式。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5000人。(预约通道:http://www.yantian.gov.cn/weixin/fwdh/bdfw/)。


校审:肖刚

资料整理:刘诗瑾、贺昕、陈苏雅

图片:实习生 刘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