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书城:全民阅读主阵地 城市文化会客厅
2020-11-24 08:35
来源: 晶报

中心书城:全民阅读主阵地 城市文化会客厅

人工智能朗读:

中心书城是“体验式书城”的核心代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晶报记者 余梓宏)作为深圳重要的城市文化地标,深圳书城中心城(以下简称“中心书城”)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期间是阅读活动最密集的举办地。深圳读书论坛、读书月辩论赛、年度十大童书颁奖典礼、“名家私人书单”巡礼、“阅读 ING”特别场、“读诗的人”美文朗诵会等50余场文化活动在这里先后精彩上演。读书月期间,中心书城更是云集了众多名家大咖,迟子建、马伯庸、刘震云、康辉、刘同等名家大咖接连做客中心书城,在北区大台阶与读者近距离分享交流阅读感悟。

作为深圳最负盛名的城市文化客厅,中心书城从诞生以来始终是深圳人气最旺的公共文化场所之一,体现了一座城市的价值选择。

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中心书城更是“深圳书城模式”的典型代表。目前,深圳共有六大书城:罗湖书城、南山书城、中心书城、宝安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龙华书城。历经近20年的生长和蜕变,几大书城已经共同打造极具深圳特色的“深圳书城模式”。而其中,中心书城是“体验式书城”的核心代表。

什么是“体验式书城”?就是突破传统的书业经营模式,创造性应用“跨界”理念,将书业、文化、商业、设计、创意、展览等在书城空间进行融合,充分发挥平台聚合效应,成功创建出体验式书城业态和书业跨界融合的商业模式。多年来,中心书城集聚了公共性、开放性、体验性、文化性和零门槛的特征,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公共文化场所,已成为深圳这座城市公共文化生活中心之一。

作为全民阅读主阵地,第二届深圳书展也将于11月27日在中心书城主会场拉开帷幕。11月27日-12月6日期间,中心书城集结了数十万精品好书,让市民读者享受超值优惠和丰富的文化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