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鸡骨卡喉后听信“土方”连咽三个馒头 差点坏事!
2020-11-23 1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男子被鸡骨卡喉后听信“土方”连咽三个馒头 差点坏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近日,家住龙岗南湾街道的方先生因为一块鸡骨头住进了医院。原因是他吃饭时不慎将鸡骨头咽下,又听信“土方”连咽三个馒头。没想到,馒头不但不能将卡住的鸡骨头“冲下”,反而致使鸡骨头越卡越深,扎穿食管逼近主动脉。

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师张筱茵介绍,当时接诊方先生时,对方表示喉咙疼痛异常,连咽口水这一简单的动作都非常艰难。经CT检查,方先生的食管壁里卡住了一块异物。这块异物两端已穿透食管,靠近主动脉,稍有不慎就可能扎穿。

方先生介绍,这块异物是他两天前吃饭时不慎咽下的鸡骨头。然而,在当时发觉鸡骨头卡住喉咙时,方先生并没有立即就医,而是连咽三个馒头,试图用馒头“冲下”鸡骨头。第二天,方先生发觉症状越发严重,连咽口水都疼痛异常,才赶忙到院就医。

在胸外科及麻醉科多学科一同协助下,方先生喉咙里的鸡骨头被顺利取出。取出后可以看到,卡在喉咙里的鸡骨头将近3厘米长,两头皆是尖端。对此,医师张筱茵表示,如喉咙被卡异物,尽量不要采用吃其他食物咽下的方式,稍有不慎就可能让异物越卡越深,应及时就医。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