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购房诚意登记”? 一图教你如何上“i深圳”申报
2020-11-22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什么是“购房诚意登记”? 一图教你如何上“i深圳”申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购房登记又有新变化!

近日,购房诚意登记在“i深圳”App正式上线,进一步加强楼盘销售管理。2020年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

深圳市住建局称,讲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求热点楼盘必须采取公证摇号、且无房家庭优先的方式进行销售。

据介绍,随着购房诚意登记服务的上线,今后,深圳所有预售楼盘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会在购房诚意登记系统自动关联上线,真实房源数量信息实时更新,切实避免开发商捂盘惜售。同时,每一个预售项目登记时间至少保持在三天以上,为购房者预留充足的准备时间,购房者无需在同一时段抢注、扎堆办理。

在今年的7月30日,深圳宝安区的华强城市花园项目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中,就对诚意登记资格审核采取“积分制”,积分排名前5560人可以参与摇号556套房源。

这是“7·15新政”后深圳首个“按积分”诚意登记销售的项目,三大积分项分别为在深购房情况、户籍情况、在深缴纳社保情况,其中,夫妻双方在深无购房记录且均为深户的家庭得分最高。根据方案的积分规则,共分三个积分项,分别为在深购房情况、户籍情况、在深缴纳社保情况,诚意登记资格审核积分为三项积分之和。

而本次的购房诚意登记需要怎样登记呢?一起来看看注册攻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