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闲置宽带流量出租可赚钱?警方揭秘一起典型的投资诈骗案
2020-11-20 15:00
来源: 央视网

家中闲置宽带流量出租可赚钱?警方揭秘一起典型的投资诈骗案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宽带。当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宽带就闲置了。如果有人告诉您,这些流量可以对外出租盈利变现,您是否会心动呢?前段时间,湖北宜昌市民刘先生就被这样的赚钱方法说得动了心,结果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前段时间,湖北宜昌的刘先生经人介绍,说如果将家里闲置不用的宽带流量出租即可获得高额返现,但前提是要先花钱租用某APP的端口。于是刘先生就先投资了两万块钱。

受害人刘先生:“一个节点租金是四百块钱一个月,然后一天可以产生二十块钱的收益,一个月就是六百块,投四百块就可以赚二百块。两万块买了五十个口子,当时那两万块就返了几千块钱。”

见到盈利后, 刘先生就再次追加投资,但这一次返现却迟迟没有到账。他感觉自己被骗了,就到派出所报警。接警后,警方立刻展开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诈骗案。

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民警杨洲:“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实际上他们按照许诺的定期在给前期投资的受害人按照比例返款,但是他们实际上在等待一个时机,就是一旦有受害人一次性大额地投入后,就是鱼上钩了,他们就不再进行返款了。”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锁定了在河南安阳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对他们进行抓捕。现场缴获涉案手机22部、电话卡31张、电脑1台,追回赃款24万元。

经调查,三名犯罪嫌疑人伪造了一套流量变现的APP,多渠道发布广告吸引受害人投资。

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民警张钧瑞:“这种网络端口的(诈骗)案子是比较新型的,上当的群体全国各地都有。”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受骗人数、涉案金额等都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