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强制休假冲上热搜
2020-11-20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强制休假冲上热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强制休假冲上热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怎么样才能让老板看到这条新闻”“建议全国推广”“期待落实”……日前,“深圳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前列,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备受关注的强制休假制度现已被写进《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以下简称《健康条例》),明年1月1日该条例将正式实施。

作为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健康条例》明确提出,用人单位应当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对脑力或者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避免对员工健康造成人体机能过度损耗或者身心健康伤害。同时,用人单位应当严格依法执行员工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工会等组织应当加强对用人单位落实员工带薪休假制度的监督检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