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凌晨,天津紧急发布:4人确诊,一小区调为高风险
2020-11-20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凌晨,天津紧急发布:4人确诊,一小区调为高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6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气温回升,天气较热,蚊子多,你睡得可安好?

今天依然还是热!大家外出注意防暑防晒。21-24日有冷空气影响,21日有分散小雨,22-24日天气转凉,最低气温可降至17-18℃。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继续做好防火和用电安全管理;周末和下周初冷空气影响,注意防风和添衣保暖。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4-30℃;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在第十届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简称SCEWC)上荣获全球“使能技术”大奖,深圳成为全球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该奖项为今年新增奖项,主要表彰在新技术发展应用领域表现卓越,且赋能智慧城市发展的全球标杆城市。

②深圳正在积极推进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皇岗路快速化改造等一批重点交通工程。其中,皇岗路改造工程有望明年一季度开工,预计2025年完成;深圳首条跨海隧道——妈湾跨海通道也将于明年开始海底盾构掘进,并有望在2023年底竣工。

③近期,公安部持续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深圳交警车驾管业务“放管服”也及时进行调整,上线了包括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70岁仍可申领驾照等多项便民创新举措。

④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计划明年投入使用,通过捷运系统与现在的T3航站楼相互连接,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空地资源,更好支撑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⑤19日,深圳地铁5号线上水径停车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水径石场群这一近2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大突破。亚洲最大区域供冷配套设施工程前海5号冷站首区封顶,预计年底将提前7个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⑥因网络拥堵,深圳招录公务员报名截止时间由原定11月19日16时,顺延一天,即至11月20日16时截止;缴费截止时间由原定11月22日16时,顺延一天,即至11月23日16时截止。原定11月20日公布最终报名人数时间相应顺延。

⑦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因场地升级改造,将于11月20日18时起暂停服务。据了解,11月23日起,如需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请移步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2015号统建楼四栋二楼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原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出入境第二接待大厅)进行办理。(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为避免因场地搬迁对市民的申请、取证造成影响,建议市民在申请、取证前可拨打电话0755-84465490咨询。)

⑧19日,在世界超算界的顶级盛会SC20期间,多名国际专家联合发布了新一期IO500榜单。鹏城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研制的“鹏城云脑II”分别以7043.99和1129.75的得分,位居IO500总榜榜首和10节点榜单榜首。这是国内系统首次占据该榜单榜首位置。

⑨截至上月底,今年前10月深圳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过去年的42.2亿件,累计完成43.6亿件。此外,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深圳各月快递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

⑩12月1日起,新购的超标电动二轮车无法办理备案登记。购买日期包含当天,以购车发票登记日期为准。(需要办理备案的市民,进入“易骑行”小程序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申报。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发放正式的白色标识,长期有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发放过渡的黄色标识,使用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到期后可置换为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

天下事

①截至10月末,我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973万人,外出务工已经涉及到我国2/3的贫困家庭,成为贫困人口增加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②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公布报告显示,在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中,“80后”“90后”是网购维权主力。

③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澳关系答问时说,澳方应当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认真对待中方关切,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对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持积极开放态度。

④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

⑤20日起,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正式实施,包括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上检测线检验范围等。

⑥19日,天津4名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据天津市疾控中心20日消息,这4名阳性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为高风险地区。

病例详情

天津4名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

感染者1:杨某某,男,61岁,家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自述日常多在家中及小区内活动,与家人一同用餐。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自驾车前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期间购药,与朋友就餐。11月16日返回家中,并自驾接孙女回家,期间佩戴口罩。11月17日,自驾前往泰达医院陪其子杨某就诊,全程佩戴口罩。11月18日上午,自驾送孙女上幼儿园后未外出。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感染者2:杜某某,女,59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感染者1)妻子,退休在家,与杨某某及孙女同住,日常乘私家车接送孙女上下幼儿园,全程佩戴口罩。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感染者3:申某,男,22岁,工作单位位于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为园林管理人员,居住于滨海新区陕西道某小区职工宿舍。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2日,曾出现发热症状,伴有乏力,自行服用退烧药,次日退烧,未就诊。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感染者4: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16日杨某因间断性泌尿感染至天津泰达医院急诊就诊,入院时体温正常,凭核酸阴性证明通过预检分诊,并于急诊输液治疗。11月17日再次前往天津泰达医院就诊,自述曾有呼吸道症状,由泌尿科门诊转诊至呼吸内科门诊,并于呼吸科病房单间治疗。11月19日,经专家会诊,医院再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其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⑦中、美古生物学者在福建漳浦发现一种1500万年前的南酸枣化石。考古人员在天山北麓的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境内,发现一座始建于高昌回鹘(约公元10世纪)的公共浴场遗址。

⑧美国政府宣布对多名伊朗官员和多个实体实施制裁,并威胁在未来数周继续对伊施压。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解除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停飞令,但表示该机型目前还不能立即复飞。多名外交消息人士披露,特朗普没有为主办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制定计划。今年峰会原定6月在美国举行,因新冠疫情搁置。

⑨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日0时1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928327例,累计死亡病例1344003例。当地时间18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⑩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重开阿尔阿尔口岸,这是两国时隔30年正式重开这一重要边境口岸。 

科技&财经

①11月19日上午,中国第二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3号”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远赴大洋执行多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并将为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的嫦娥五号探测器提供关键测控支持。

②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团队联合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专用的量子计算机,首次实现了利用量子体系求解复杂物理问题的重要突破。

③国家发改委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20日起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元左右。

④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10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

⑤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950万头,连续13个月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32%。

直播预告

image.png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