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云上文博会是化危为机的精彩样本
2020-11-19 09: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特评|云上文博会是化危为机的精彩样本

人工智能朗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展会都取消了。本届文博会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新设电影工业科技馆和互联网馆,参展单位较上届增长了40.3%,30%以上的文化产品和项目都是首次亮相,展会上线2小时访问量达48万人次……一系列的新动向、新气象,充分彰显了文博会的影响力与蓬勃生机。

“智者虑事,虽处利地,必思所以害;虽处害地,必思所以利。”防控疫情、促进发展,既是对信心与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智慧与能力的检验。只有做到临危不乱、临危不惧,下好改革创新先手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才有可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疫情之下,深圳充分发挥科技和创意优势,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积极创新求变,实现传统展会的迭代升级,催生出更具创意、更加精彩的云上文博会,开启了文博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这是一项创举,深刻表明“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云上文博会,也是文化产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引擎。疫情之下百业艰难,传统文化产业受到巨大冲击。云上文博会充分发挥网络方便快捷、不受时空限制、互动性强等优势,创新展会服务及产业交易对接模式,帮助广大文化企业以较低成本参与展示和交易,为文化企业在“云上”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积极赋能,极大提振了业内发展信心。同时,危中有机,数字文化产业在疫情之下逆势而上迎来爆发式增长。云上文博会新设互联网馆,紧扣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能,充分发挥文化产业“风向标”的引领带动作用。

云上文博会,是化危为机的精彩样本。它既是文博会坚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进一步创新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必然选择,更是文博会助力文化企业开拓创新,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所系和应有担当。经住考验淬炼、主动创新求变的文博会,必将越办越精彩,释放越来越大的能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