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官方公告:2020年“深马”延至2021年举办
2020-11-17 0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官方公告:2020年“深马”延至2021年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5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离小雪节气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深圳的气温却又开始“奔三”了。本周前中期冷空气暂时缺货,预计17-20日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湿度上升,天气温暖,17日气温21-28℃。

早晚清凉,白天升温,又是“乱穿衣+出门不知穿什么”的季节。预计下一波冷空气21日起影响我市,届时气温略降。先升温再降温,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入秋的话题我们月底再来讨论。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2-28℃;东风3级;相对湿度5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据《深圳市服务“双区”建设专项招录公务员公告》,深圳首次面向具有中国籍的港澳居民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进行招录,涉及医疗监管、城市规划等五个领域。港澳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使用通行证或居住证进行报考,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19日。

②16日,深圳国际马拉松组织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延期举办第八届深圳国际马拉松的公告》。深马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2020年12月13日举办的第八届深圳国际马拉松延期至2021年举办。同时,深马组委会将以“线上赛+线下活动”等方式举办相关活动,满足跑友需求。

③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未来深圳将加快港口城市近距离内陆港体系建设,其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布局珠三角水路组合港和内陆无水港网。

④15日,深中通道建设再次迎来重大进展!东人工岛堰筑段主体结构首段顶板顺利浇筑完成。

⑤近日,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道路工程涉及征拆坂田街道范围内永久性建筑和临时建筑10余栋,建筑面积共计14546.98平方米,已完成所有签约工作。

⑥自11月13日起,深圳增加个人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在线办理渠道,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智慧租房”在线办理该项业务,享受“秒批”服务。

⑦深圳机场推出夜间出行服务产品2.0版本——“圳点夜行”服务。据介绍,夜间乘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旅客可以享受跨城定制客运和市内机场快线服务。其中,跨城定制客运采用7-15座商务车,上车一口价、下车不改价,即使路上拥堵乘车费用不会发生变化。

⑧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展。据悉,作为首届线上文博会,此次展会借助5G、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为文化企业搭建起免费展示和交易平台,让观众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⑨15日起,广东人首次领取或者更换领取社保卡,在广东人社APP和支付宝线上认证、申领,便可以邮寄到家,再也不用跑营业厅了,相比以往,精简了四成以上的流程。

天下事

①针对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有关涉疆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建议事先做好家庭作业,以免贻笑大方。

②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声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

③商务部回应美方禁止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表示,美方罔顾事实,认定中国有关企业为军方控制企业,既缺乏依据,也不符合法理。

④钟南山谈当前疫情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

⑤交通运输部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过程防控要求和消毒要求、从业人员安全防护要求及应急处置要求。

⑥接近美东时间16日凌晨0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我赢了大选”。随后,他的这条推文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与官方消息源对这场选举判定的结果不同”。

⑦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21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301156例,累计死亡病例1316994例。

⑧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需要实施全国性政策,强制国民佩戴口罩,否则,预计到2021年3月1日,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将至少达到439000人。

⑨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尽可能让东京奥运相关人员接种疫苗。

⑩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已在德国完成针对其感染新冠病毒的治疗。英国首相约翰逊因近期接触过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而自我隔离。

科技&财经

①16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再次完成万米级下潜,成功坐底马里亚纳海沟,并寻回了此前布放在洋底的3个作业工具。

②16日,5米光学业务卫星正式在轨交付自然资源部,标志着我国自主建造并成功运行的首颗高光谱业务卫星正式投入运行。

③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10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10月,餐饮月度收入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1至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④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