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内8地检出阳性!关于冷链食品,这几点要警惕
2020-11-16 08:14
来源: 北京日报

3天内8地检出阳性!关于冷链食品,这几点要警惕

人工智能朗读:

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全国已累计共有8地,包括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河南、陕西等地相继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产地覆盖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为何冷链频频成为病毒“潜伏地”?进口冷链食品还能吃吗?北京日报为您梳理相关热点问题

1

多地进口冷链食品或内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山东泗水: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检测阳性

据泗水县卫生健康局,11月14日,山东泗水县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中,发现一份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

当地对冷库及关联门店立即实施全封闭管控,涉及货物及车辆全部封存,对目前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山东济南: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阳性

济南市卫健委消息,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山东梁山县: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阳性

11月12日,山东济宁梁山县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中,发现1份外地销往梁山县的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陕西西安:进口阿根廷冷冻猪肉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5日消息,11月14日晚上10时,西安市指挥部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阎良区对本辖区进口冷冻食品开展常规检查时,在新兴街道邰家村金东组王某利家冷库和邰家组李某平家冷库中检出可疑样本,市疾控中心复检弱阳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