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少年成诗词达人
2020-11-15 23:28
来源: 深圳商报

30位少年成诗词达人

人工智能朗读:

领导嘉宾和获奖“少年诗词达人”合影。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刘悠扬文/图)11月14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颁奖典礼暨少年诗词朗诵会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涵盖初中组、小学组和低年级专场的30位少年诗词达人诞生。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昌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爱诗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爱诗家创始人刘建彪介绍,本届大赛包含海选、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典礼暨少年诗词朗诵会5个环节,吸引了全市1532名少年诗词爱好者报名参赛,为2019年报名人员的15倍。进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筛选,在3组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其中年龄最小的“少年诗词达人”董欢只有5岁半,还在读幼儿园。

当天,30位少年诗词达人在深圳市少年宫接受颁奖,其中10位获奖者现场表演了《春江花月夜》《满江红》《短歌行》《将进酒》等10首古诗词朗诵。嘉宾和观众纷纷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叹为观止。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昌龙盛赞这些少年诗词达人的表现。他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座爱读书的城市,每一个参赛的少年仿佛是这个城市优秀的读书种子,他们慢慢长大成人,就会变成阅读的森林,这些森林将共同构建出深圳美好的知识的春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