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文博会明日“云”开幕 展会将实现全天候“云”展示与交易
2020-11-15 14: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六届文博会明日“云”开幕 展会将实现全天候“云”展示与交易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张锐)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六届文博会将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举办。届时,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等平台将进行24小时全天候展示与交易,全面实现“云”上开幕、展示、招商、签约等。

今年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较上届文博会增加931家,同比增长40.3%。除了来自全国的政府组团外,参展方包括40余家央企、100多家上市企业、38家近3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龙头企业。此外,还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

与以往的线下展会相比,第十六届文博会锐意创新,借助腾讯公司提供的整体技术支持与云资源支撑,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此外,云上文博会通过对5G、视频直播、VR、大数据、AI等新技术应用,重点强化线上交易撮合,并为交易双方提供诚信背景信息,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多的洽谈合作商机。

今年,有30%以上的文化产品和项目首次亮相文博会。在十二大展馆中,电影工业科技馆、互联网馆为新设场馆。在按专业设立展馆的同时,还新设“文化+扶贫”“全国文化企业30强”“深圳经济特区文化产业展”等主题虚拟展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