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前奏】文博会“云”就绪 “五朵云”亮点纷呈
2020-11-15 14:55
来源: 深视新闻

【文博会前奏】文博会“云”就绪 “五朵云”亮点纷呈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本月16号正式拉开帷幕,将首次推出“云上文博会”,通过创新展会平台、展示交易和服务方式,努力开创文博会发展新局。

距离第十六届文博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目前,各参展商、机构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和线上调试。本届“文博会”,宝安展馆以“心、潮、行”为主线,以深化沉浸式、情境化的展陈模式,对41家企业的213件展品进行展示,其中,68件文创精品将进行3D重点展示。

本届“”云上文博会”将着重开展“五朵云”建设,即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利用5G、VR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同时,通过B2B展览模式,5天*24小时不间断集中展示、精准推送信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帮助企业对接市场,为参展企业带来更多的洽谈合作商机。

此外,“云上文博会”还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在云展厅设置了文化产业综合馆、电影工业科技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等12个展馆,其中,电影工业科技馆和互联网馆为今年新设展馆,而“广东文化科技发展专题展”,将集中展示4K∕8K、5G和VR等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成果。

目前,云上文博会各项承办工作准备就绪,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较上届(2312家)增加931家,同比增长40.3%。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