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质疑多个州计票非法 拜登准备入主白宫
2020-11-13 14:30
来源: 央视财经

特朗普质疑多个州计票非法 拜登准备入主白宫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1月1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继续质疑美国多个州统计总统选举票数程序“非法”,称自己在重新计票后将获胜。另一方面,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则开始宣布新政府班子人选,准备入主白宫。

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炮轰”北卡罗来纳州计票工作仍未结束,质疑该州在寻找更多选票来操纵投票结果。他还表示,佐治亚州重新计票后,自己将在该州获胜。此外,他还指控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不允许共和党投票观察员进入计票室,称这是非法的。

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前一天在密歇根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密歇根州存在违规和非法计票现象,要求联邦地区法院阻止该州确认选举结果。密歇根州州务发言人杰克·罗洛表示,“该州选举投票公正、安全、透明,其结果准确反映了民意”。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11日表示,鉴于两党选票差距很小,将以手工计算的方式对两党总统候选人的选票进行全州重新计票,但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并没有看到大规模选举舞弊的证据。

另据路透社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正在着手筹备入主白宫,拜登11日宣布选定其长期助手罗恩·克莱因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据了解,克莱因曾在奥巴马任总统时主管埃博拉疫情的应对工作,并在此次竞选期间担任拜登的高级顾问。此外路透社称,拜登可能任命原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为国务卿或者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特朗普不承认败选,他一直拒绝与拜登分享总统每日简报。按照传统,现任总统应允许继任者获取相关情报,为权力交接做好准备。对此美国国会参议院道德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11日表示,无论最终选举结果如何,拜登获取总统每日简报都“没有什么问题”。他表示,如果这个问题在本周末前仍未取得进展,他将从中进行调解。兰克福德还表示,他已经与特朗普团队进行过沟通,认为特朗普不会拒绝交出权力,共和党方面只是希望所有合法选票都被统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