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张床位动工!深圳将有单体规模最大的区域性综合医院
2020-11-12 20: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200张床位动工!深圳将有单体规模最大的区域性综合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刘畅 臧卢璐)1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规划床位3200张为该项目紧邻中山七院一期、光明小镇、国家级科学城,标志着深圳单体规模最大的区域性综合医院的建设正式揭开了帷幕。

为解决深圳医疗优质资源的匮乏,倍增医科,深圳于2014年推出以“名医(名科)、名院、名诊所”为重点的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而中山七院则是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中的名院,有着中山大学医科深厚的底蕴。

2016年6月21日,深圳市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共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协议》,共建中山七院。深圳市政府投资80亿元建设这家深圳最大的公立医院,并交给百年名校中山大学进行运营管理,成为中山大学在深圳首家直属附属医院。中山七院占地面积23.3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4000张。其中一期工程床位800张,已于2018年5月开业。

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对二期项目提出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三高”标准,为建设二期项目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人民对美好医疗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要将深圳建成具备竞争力和影响力于一体的国际化都市,必须至少拥有一所世界一流医院。而距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不到一公里的中山七院,是最有希望且最具实力发展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型综合性医学中心,这个战略机遇是非常宝贵的。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落成也为医院人才培养提供源泉。中山大学在品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中山七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弥补了深圳市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短板,推动中山七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中山大学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即将进入中山七院临床见习,中山大学医学院也将于2021年搬迁到深圳校区,届时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与中山七院将进一步实现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中山七院将源源不断地为深圳市本地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后备力量,建立医学人才蓄水池。二期的开工,为中山七院朝着世界一流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山七院因有中山大学这所历经百年的名校做后盾,正成为一所厚积簿发,有情怀、有人文关怀、有温度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国家级保健康复中心、国家级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未来也将成为深圳市的一张闪亮的医疗名片。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