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12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1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国家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借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成渝地区的战略对接与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要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深圳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作用,做强深港这一极,推进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构建开放发展新平台,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着力打造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全力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