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离胖子远些!研究证明肥胖真的会传染,这种关系变胖几率增大3倍……
2020-11-12 08:08
来源: 晶报APP综合

必须离胖子远些!研究证明肥胖真的会传染,这种关系变胖几率增大3倍……

人工智能朗读:

肥胖真的会传染吗?在很多胖人家里,甚至连宠物都比别人家的肥一圈。科学家证实了这一点。

实锤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健康与社会保健研究中心的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发现:社区中其他人BMI(体质指数)会影响本人的BMI,即肥胖具有传染性。具体来说,当社区中其他人平均BMI值每上升1点,你的BMI值会上升0.3—0.7点。

实锤二:JAMA子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发现,如果人们搬到一个肥胖率很高的地区,自己很可能会变得超重或肥胖。研究人员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归因于社会传染,也就是说,如果你周围越多的人肥胖,可能会增加你变肥胖的几率。

实锤三: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的一项韩国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在同一个班级里,当你同学的BMI值每上升1点,你超重的可能性就会上升10.8%。

和胖子交朋友,胖的几率有多大?

早在2007年哈佛大学医学院做过类似研究,研究人员对有紧密社会联系的12067人,分三组进行了32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固定时间内,如果调查对象的朋友变胖,那么他本人变胖的几率会增加57%;如果调查对象的兄弟姐妹或配偶变胖,他变胖的几率将增加40%或37%。如果他有一个极其亲密的胖子朋友,他变胖的几率会增大3倍!

朋友都会有这么大的影响,还有一类人就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情侣。

一项跟踪了8000多人的调查发现,已婚女性在婚后头5年的平均体重会增加约11公斤,同居女性的体重会增加8公斤,而恋爱但分居女性的体重会增加7公斤。

恋爱和婚姻是什么饲料厂吗?是怎么把情侣催胖的?

与其说催胖,其实就是传染。

一个来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可怕数据显示,如果夫妻中有一方肥胖,另一方肥胖的可能性会增加37%。还有研究发现,如果非肥胖男性的妻子变胖,那么他变胖的可能性要增加78%,如果丈夫肥胖,妻子发胖的几率会增加89%。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