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56万5G用户重返4G!价格贵、覆盖区有限,运营商:我降价、我降价...
2020-11-11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在这里,56万5G用户重返4G!价格贵、覆盖区有限,运营商:我降价、我降价...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1月11日讯 随着5G网络的普及,全球5G手机用户量也在快速增长。韩国自去年4月实现5G商用化以来,在用户量不断上涨的同时,5G服务质量问题却一直饱受诟病。最新的调查就显示,因不满5G的速度、信号稳定性等,韩国有大批5G用户弃用5G,重返4G。

不满5G服务 韩国约56万5G用户重返4G

根据韩国科技信息通信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因对5G速度、覆盖范围和资费标准等不满,从去年上半年至今年8月,韩国累计共有约56.3万5G用户重返4G服务,约占同期5G用户总数的6.5%。

截至9月,韩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5G用户总数约为925万,仍不及运营商设定的希望使用人数的七成水平。

韩国:5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仅比4G快四倍

韩国政府近期发布的首份5G质量评估报告显示,韩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5G平均下载速度仅比4G快4倍,与运营商最初宣称的20倍相差甚远。截至今年7月,韩国全国累计铺设5G基站数约12万个,铺设量仅为4G的13.5%;5G基站量最为集中的首尔地区,5G信号覆盖范围也仅为七成左右。目前韩国半数行政区的5G基站铺设量不及首尔的一半,信号覆盖率更低。

然而调查显示,韩国五成5G用户在入网时并未得知5G覆盖区域的相关说明,甚至有近三成的用户居住在5G信号未覆盖的地区。

韩5G用户平均仅有15%的时间能用5G网络

受此影响,韩国5G用户平均仅有15%的时间可以接入5G网络,其余大部分时间则转为4G,尽管如此,5G的套餐费却并不便宜。目前韩国5G套餐费每月基本在8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70元,不少用户纷纷抱怨是交着5G的钱,用着4G的网,更增加了用户对5G服务的不满。

韩国移动运营商降5G套餐资费挽留用户

为此,韩国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的韩国电信于上个月首次推出5G低价套餐,每月套餐费为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5元,比目前市面上的5G基本套餐便宜约四成;其他运营商也表示将在年内推出低价套餐。

另外,三大运营商还表示将在农渔村等信号覆盖较差的地区共享5G基站,同时扩大基站的铺设量,并在5G内容服务上继续创新等,以巩固和吸引5G用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