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小小建筑师”探寻结构之美
2020-11-09 14: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行“小小建筑师”探寻结构之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记者姚苑)今天,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建筑师”亲子体验活动在深圳钢结构博物馆举办。小朋友们通过游览我国首个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亲身感受城市建设中蕴涵的智慧成果,触碰城市发展背后的工业文化。

序厅、历史厅、科技厅、互动厅、未来厅,每一个展厅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大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世界钢结构的发展历程、探寻中国钢结构的崛起之路、感受钢结构文明的气韵、展望钢结构的未来。

博物馆中最让小朋友流连忘返的当属互动厅。孩子们争先恐后的玩着钢结构爆破游戏。通过VR互动,身临其境的感受着站在600米高度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顶层施工的情形。“化身”钢结构设计师、建造师,完成钢结构建筑的设计、制造与安装全过程,并获得《钢结构小小工程师星级考核》证书。

“随着文明的进步,房屋由最初用来‘遮风挡雨’的场所进化为寄托思想感情的‘家’”。老师从人类房屋的起源讲起,和农行小朋友们一起探求中西传统建筑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中国木建筑的屋顶样式和榫卯结构以及现代钢结构房屋的特点,并辅以互动问答、现场模型搭建,给大家带来生动的体验。小朋友们还拿起画笔大胆设想,为深圳设计了以钢结构为主题的创新型建筑,作为2040年深圳市标。

孩子们纷纷感叹钢结构的神奇以及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改变。十岁的苗苗感慨的告诉记者,原来我们的房屋结构经历了这么多次变化,太神奇了!

image.png

家长梁小姐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她表示,跟着孩子一起学习了很多钢结构知识,了解了深圳不同领域的成就,也更激发了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孩子们对未来建筑的各种奇思妙想也让自己感到特别惊讶。

建筑设计是一个人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具象化呈现,此次“小小建筑师”亲子体验活动开启了一趟钢结构体验之旅,小朋友和家长们近距离了解了钢结构的历史、技术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学习了钢结构知识。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印证奇思妙想,在欢声笑语中锻炼思维能力,在团结协作中提高表达能力。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共同打造的小小系列亲子活动已持续举办数年,“小小宇航员”、“小小科学家”、“小小绘画家”等活动都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