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 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
2020-11-09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协同发展 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荣到深圳调研

协同发展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0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11月7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领专题调研组赴深圳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开展调研。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鹏城实验室调研,听取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规划建设、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及融入深圳发展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深港科技交流合作、港澳青年来内地创业发展等情况。

王荣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资源协同配合,推进深港科技创新更加广泛地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把握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历史性机遇,大胆探索实践,为国家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要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集聚更多香港和国际人才,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载体和顶尖的科研中心;要利用好独特优势,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深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希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鹏城实验室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新起点上,继续改革创新,为国家宏伟发展蓝图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玲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