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子火!”一小区“妈妈群”闹出风波,女业主怒了:团了两次都踩坑!
2020-11-06 07:58
来源: 钱江晚报

“一肚子火!”一小区“妈妈群”闹出风波,女业主怒了:团了两次都踩坑!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0年11月6日讯 你的小区有团购群吗?靠谱吗?

今天,家住杭州滨江倾城之恋小区的裘女士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反映:自家小区有个500人的妈妈群,群主经常组织各种团购。前段时间,自己参加群主发起的纹眉团购。

没想到,这一次,团来的却是一肚子火。

洗眉洗不干净,

团友质疑店里的消毒隔离环境和纹眉资质

裘女士说,按照约定团购价:纹眉+洗眉1980,纹眉999,洗眉1000。“当时第一批有16个妈妈团购,给月明路上的一家美容店支付了300元定金。”

今年9月5日,裘女士到店里消费。

“纹眉师说我们团购的价格只能做蜡笔小新一样的效果,我就加了2000元,打入了纹眉师的二维码账户,洗眉和纹眉一共3980元。”

当天裘女士只做了洗眉,觉得洗不干净,由此也开始质疑店里的消毒隔离环境和纹眉资质。

奇怪的是,裘女士随后被团长踢出群了。

此时,她更加坚定要退回纹眉的钱:2980元。

美容店却否认跟纹眉师的关系,表示只是提供了场地,拒绝退款,让裘女士找团长。

“大家都是单纯的信任,

我总共团了两次就踩坑了!”

“我刚入住小区不到一年,完全不认识团长,当然也没见过,团购东西单纯是基于对邻居间的信任!”

无奈,裘女士求助了12345,工商联络了美容店,店里只肯退回300元定金。

后来,裘女士到业主群里喊话,团长毛女士终于回应了。

“她顾左右而言它,指责我私下加钱给纹眉师,和她没关系,就是不肯帮忙退钱。”裘女士又询问了其他参团的2个妈妈,都觉得质量不靠谱,“有一个说纹得一只高一只低,但是已经做了,也拿团长没办法。”

“妈妈群里这个群主经常团东西,葡萄、鸡蛋,甚至还有小朋友的课程,大家都是单纯的信任,我总共团了两次就踩坑了!”裘女士说,昨天去了滨江法院,把团长和美容店纹眉师告上法庭。“今天中午刚刚接到法院电话,以预付式消费纠纷受理了。”

今天上午,记者也向倾城之恋小区业委会求证此事。

“确实有这起纠纷,当时裘女士在小区业主群里控诉团购纹眉的事,想找团长理论,团长也出来应对了几句,你来我往言辞有些激烈。”业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

“有20多位团购顾客来做过纹眉都没有事情,

为什么只有她?”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对面的美容店了解情况。“有20多位团购顾客来做过纹眉都没有事情,为什么只有她?”

陈店长说,纹眉师是团长请来的,他为了拓展客源吸引人气的目的就提供了场地,交到店里的300元押金已经退给她(裘女士)了,团购价额外加的2000元是她自己和纹眉师协商的,他和团长都不知情。

“本来联系纹眉师可以好好协商的,但她在店里报警,我没办法。”

至于纹眉师的资质,陈店长表示是专业公司,其他信息不愿意透露。

团长毛女士和纹眉师是什么合作关系?裘女士退钱的事为什么一波三折困难重重?小时新闻记者拨通了毛女士的手机,表明来意后,电话就被挂断了。之后继续拨打显示无人接听。

刚刚,小时记者从滨江法院证实,法院今天受理了裘女士的诉讼请求,接下来将进入诉前调解阶段。

事实上,类似小区团购引发的消费纠纷这不是第一起。

如今社群团购群遍地开花,其中各有模式。

一旦发生质量等消费纠纷,该如何解决?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杨仙林律师告诉小时新闻记者:“简单地说,首先要判断这个‘群’是营利还是非营利。”他认为,如果纯粹是邻里之间自发互助的活动,发布商品、服务信息的群主或者团长,有披露供应商,协助维权的义务。

如果是营利的,从供应商里提取回扣、佣金、好处费或是中间赚取差价,“群主”或者“团长”有可能会被认定共同参与交易,取得经营收益,或将按照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被判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 方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