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2020-11-06 07:56
来源: 澎湃新闻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人工智能朗读:

视频:韩国知名女团违规触摸大熊猫,网友热议。(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一档韩国综艺节目中,几名韩国艺人违规接触了只有3个月大的熊猫宝宝“福宝”。

节目中,女艺人脸上带着妆,拥抱和抚摸熊猫宝宝,还有不戴口罩和手套触摸大熊猫的画面,甚至有一人被爆料家里有饲养宠物。中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动作可能会让大熊猫染病,并对此进行了强烈的批评。

那些“惹人怒”的亲密接触

据了解,该节目叫做“24/365 with BlACKPINK”,是韩国当红女子演唱组合“BLACKPINK”的 “团综”节目。节目中,几位韩国艺人前往的“熊猫世界(Panda World)”就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

2016年,一对雄雌大熊猫“园欣”和“华妮”从中国四川来到这里,由此展开15年的旅韩岁月。今年7月20日,华妮在爱宝乐园诞下一只雌性幼仔“福宝”。据韩国媒体称,这是首次有大熊猫在韩国出生,韩国方面还曝光了整个分娩过程,吸引了上千万网友观看。而按照规定,新生的熊猫将在四五年后归还给中国。

短短1分钟的节目预告中可以看到,在饲养员演示如何给成年大熊猫做检查的时候,两名女团成员先后抚摸了大熊猫,还伸手触碰了熊猫的嘴部,当时两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后来当3个月大的熊猫幼崽“福宝”出现后,饲养员将“福宝”放入了一名女团成员的怀中,女团成员进行了搂抱,碰触熊猫宝宝的手掌等举措。

这条视频在“BLACKPINK”的YouTube官方频道发出后,收获了两百多万次观看和39万个点赞。

然而,有中国网友发现了其中的问题,爆料人表示“在国内大熊猫是禁止非专业人员接触的,视频中女艺人不戴口罩和手套直接接触大熊猫的行为是违规操作,可能会让大熊猫染病”。

随后,还有网友发现,其中的一名女艺人家中养有宠物。“2015年因为犬瘟热死了多少大熊猫还不是教训吗?难道这样就可以无视中国的规定了吗?”

“我国几年前就禁止商业性近距离接触圈养大熊猫,而且熊猫饲养员是不能带妆的,韩国女艺人脸上的化妆品可能会刺激大熊猫!”

“园方和节目组怎么回事?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吧!”

一时间,“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的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引发了众多中国网友的愤怒,批评声不绝于耳。

中国网友评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