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0月份公厕环境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品质升级提速 指数稳中有升
2020-11-05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10月份公厕环境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品质升级提速 指数稳中有升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上沙南转运站公厕内部环境干净整洁。

短板公厕犹存 整治亟需加快

10月份全市测评的1110座公厕中,777座达到90分以上,表明全市公厕环境品质达到较高水平,但仍有187座得分低于85分,其中,33座低于70分。以上结果表明,仍有一部分公厕环境不达标的问题比较突出,其中,车辆充电站的短板问题最为突出。10月车辆充电站公厕测评得分仅为72.22分,比倒数第二名的商场超市低13.57分,38个测评点中,仅10个达到85分以上。充电站公厕长期落后的原因,一是建管标准低,全市各充电站的配套设施简陋、落后,环境卫生无专人监管;二是改造进度慢,多数车辆充电站未按要求配套公厕或不愿对公厕进行提升改造,行业改造整体进度缓慢,环境卫生长期得不到改善。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各区、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公厕环境实现大变样,“厕所革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对短板公厕的治理力度还不够,各区、各行业要克服畏难情绪,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短板公厕升级改造,尽快实现我市“厕所革命”的目标,使公厕真正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