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女友名义网贷10余万,深圳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2020-10-30 08:13
来源: 南方网

以女友名义网贷10余万,深圳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0年10月29日讯 相识多年的男友暗地贷款,让自己莫名背上巨额债务,失望至极的张女士终拨打了报警电话。

10月17日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事主张某丹报警,称其男友张某鑫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她的名义在三个贷款APP上共贷出104000元。因这些贷款全部逾期未还,催债公司找上门来,她才发现。


借款记录。

接报后,办案民警陈朔赶到现场,将报警人张某丹与其男友张某鑫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嫌疑人张某鑫交代,年初其在某贷款平台上贷款10万余元投资了一网店,没想到亏损严重,便向女朋友张某丹借了10600元,后来又因偿还债务向女友开口借钱遭拒。

直到7月底,张某丹把自己一台闲置手机交给张某鑫使用,他便起了歪心思,趁女友洗澡或休息时,通过人脸识别及手机验证码登陆等方式进入各大APP偷偷贷款。

期间女友曾发现异常,张某鑫就以人脸识别是登录网店后台管理需要等虚假理由蒙混过关。7月底至8月中下旬,他先后在“美团”“微博”“饿了么”三大平台以女友名义贷款52000元、39500元、12500元。

每笔贷款到账后,张某鑫便立刻转入自己支付宝账户,用于还其欠下的10余万元贷款。张某丹得知男友用她名义贷款后,要求张某鑫还款,因协商不成才报警处理。

目前,嫌疑人张某鑫因涉嫌盗窃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苏国锐

【通讯员】焦雪珂冉梦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