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女白领突然轻到“飞起”!接下来一连串发现让她慌了
2020-10-29 07:50
来源: 钱江晚报

杭州美女白领突然轻到“飞起”!接下来一连串发现让她慌了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0年10月29日讯 杭州一外贸公司30岁职员李小姐,颜值蛮高,是同事们眼里公认的“司花”。

她为了美为了减肥很拼,几年来尽乎严苛地控制自己的饮食,常年吃素,对自己有一套严格的管理系统。

同事们都知道,体态轻盈的李小姐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姑娘,仿佛只是食些露水。大家有时候一起出去吃饭,她也是最多用筷子点几下眼前的几盘蔬菜,而且还要过水一下。

最近一个月,李小姐突然发现自己走路晃晃悠悠,飘飘然,轻盈得要“飞”起来……

更让她心生恐惧的是她反复腹泻,双手双脚发麻,必须低头看着才敢下楼梯,害怕走夜路。

前几天,她去杭州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医生发现,李小姐的上肢腱反射亢进,下肢腱反射减退,一切症状都指向了“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这个疾病。

“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是由于维生素B12的摄入、吸收、结合、转运或代谢障碍导致体内含量不足而引起的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变性的疾病。 

典型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的症状有:

贫血:如疲劳、易激惹、认知能力下降

胃肠道症状:舌炎,包括疼痛、肿胀、压痛、口腔溃疡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