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穿露背装公交车上拍写真没错!入镜乘客:谁来保护我脸?
2020-10-28 0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女生穿露背装公交车上拍写真没错!入镜乘客:谁来保护我脸?

人工智能朗读:

关于“人脸”的新闻又上热搜!

10月26日,吉林长春一女孩穿露背装在有轨电车拍照遭斥责引发关注。女孩表示,自己曾在长春上学,在电车上拍照只是想留下回忆,且成片对入镜群众做了虚焦处理。有的乘客表示不满,认为当时车上还有刚放学的孩子,女孩穿着暴露影响十分不好。


而同时,关于人脸照的新闻也引起网友的关注。调查发现,在某些网络交易平台上,花2元钱就能买到上千张人脸照片。这些照片若落入不法分子手中,照片主人除了有可能遭遇精准诈骗,还有可能因人脸信息被用于洗钱、涉黑等而卷入刑事诉讼!

明明不是自己的脸,也能通过人脸识别吗?科研人员在测试中,先将手机放置在一个三脚架上,再在手机对面放上面具,然后进行光线、色温以及角度的调节,经过几次比对,手机被成功解锁了,这代表手机将面具识别成了人脸。

购物时“刷脸”支付、“刷脸”开机、“刷脸”进门……在这个“刷脸”的时代,人们的脸逐渐成为了一种密码,出于安全和隐私方面的考虑,人们比以前更加注意自己是否会被他人的镜头有意或者无意的记录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