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中心书城北区28日起恢复营业!南区明日下午将封闭改造
2020-10-27 20: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人,中心书城北区28日起恢复营业!南区明日下午将封闭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人,中心书城北区28日起恢复营业!南区明日下午将封闭改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记者27日从深圳书城中心城了解到,28日上午9点半,升级后的中心书城北区将盛装开幕,恢复营业。而自当天下午6点起,南区将进行封闭改造。

寒露已过,南方的秋天还是绿意葱茏,从春天到秋天,好久不见啦。此前,有不少读者询问:“北区可以坐着读书的地方还有吗?”“那个星空圆顶还在吗?”据记者了解,改造升级后的北区将不辜负所有人的等待与满腔的热爱。

4月27日,中心书城迎来了开业后首次整体改造。此次改造按照“先北后南”顺序依次进行,以北区综合书店门口为界限,划分两块区域次序推进,确保一块区域实施改造的同时另一块区域继续向市民读者开放。

改造期间,中心书城以“不停业”方式,继续为市民提供各项阅读服务和文化活动。4月18日起,北区暂停营业进行封闭空间围合管理,原有的经营服务与文化活动被调整转移至南区卖场。同时,书城在二楼中厅增设了“趣阅岛”童书馆、在南区艺术设计店打造社科图书“精品馆”、在南区商业街开放面向学生群体的“学习馆”,满足市民读者购书阅读需求。

作为世界上单体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城、深圳重要城市文化地标,自2006年开业以来,中心书城未进行过大幅翻新与整体升级,在建筑本体与配套设备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耗损。此次改造完成后,中心书城将展现出更具现代美感的阅读空间、更具高附加值的文化空间和更具智能体验的服务空间,更好地迎合这个从不止步向前的时代,建设“深圳爱书人”的精神家园,用“更新”延续人文根脉,用“升级”承载精神希翼,为市民读者开启N+1种阅读之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