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小小饲养员”为激萌小动物“贴秋膘”、“绘姿容”
2020-10-27 1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行“小小饲养员”为激萌小动物“贴秋膘”、“绘姿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10月27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饲养员”亲子体验活动在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拉开帷幕。三十多名“小饲养员”在家长的陪伴亲自喂养斑马、长颈鹿,并拿起画笔为大熊猫画下憨态可掬的倩影。 

进入动物园,孩子们的好奇心被瞬间点燃,长尾猴、孔雀、袋鼠、羊驼……跃入眼帘的动物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引来一阵欢呼与尖叫。“老爸,袋鼠宝宝被装到袋鼠的袋袋里去了!”7岁的晗晗兴奋的对自己的父亲说。为了让孩子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每一种动物的相关知识,主办方贴心的为孩子们请来了科普导游姐姐。小朋友们一边竖起耳朵听科普姐姐讲解,一边好奇的盯着不远处姿态各异的动物们,“妈妈,你看那头大牛的毛真长呀,它现在肯定很热。”一位小女孩看着在太阳下发呆的牦牛,满面愁容地替它担心起来。


在了解动物们的习性与偏好之后,“小小饲养员”们正式开启了“饲养员之旅”。他们今天的任务是给斑马、长颈鹿喂食。小超拿起草料怯生生地推到斑马面前,眼里满是期待与紧张。斑马似乎感受到眼前的这位“小小饲养员”的复杂情绪,它小心翼翼的衔起两根草料,优雅的咀嚼起来。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小超和斑马很快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饲养员,一边把草料递到斑马嘴边,一边抚摸着斑马的鬓毛,循循善诱道:“慢点吃哟,我这还有好多呢。”

“鬃狮蜥和蓝舌石龙子都是蜥蜴的一种。当遭受威胁时,鬃狮蜥会张开嘴及将带刺的咽喉膨起来像一头生气的狮子。蓝舌石龙子的舌头是蓝色的,平时会不时向外一伸一伸。”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科普导游讲解两种蜥蜴的区别,胆大的孩子则抱起蜥蜴仔细观察起来。

猿猴村的后面,是国宝大熊猫的家——熊猫庄园。小朋友们来到这里,瞬间被大熊猫圆滚滚的萌态所吸引。他们或坐或站,拿起画板,完成了从“小饲养员”到“小画家”的角色转变。在认真观察大熊猫后,小朋友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将它们的萌态一一呈现在画板上。

现场的李女士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并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她告诉记者,孩子周末喜欢窝在家里玩游戏,“小小饲养员”这种户外活动既能促进母子感情,又能让孩子学习自然知识。

农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小饲养员”亲子体验活动是一场探索自然生命的美好旅程。让孩子们远离喧嚣的城市,暂别繁重的作业,走近大自然,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释放禀赋、天性。活动特别设置了亲子互动环节,以活泼可爱的动物为纽带,很好地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每年都会联合深圳新闻网举行这种新颖有趣的少儿体验活动,小小系列亲子活动已持续举办数年,“小小是实验家”、“小小科学家”、“小小飞型家”、“小小朗读者”、“小小烘焙家”等活动都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极大认可。(江书剑 姚苑)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