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楚韵风情“深圳画院艺术家系列展览”再启动
2020-10-27 08:20
来源: 深圳晚报

展现楚韵风情“深圳画院艺术家系列展览”再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原标题:六位艺术家用画笔展现楚韵风情

“深圳画院艺术家系列展览”再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楚·乐——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艺术展10月24日下午在深圳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展示了郑强、刘子建、石鸣、刘布尔、陈运权、罗彬六位艺术家的共60件美术创作精品。这些艺术作品形式多样,而且蕴含楚风楚韵。据悉,郑强、刘子建为深圳画院的签约画家,该展也是“深圳画院艺术家系列展览”之一。

“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的文化兼收并蓄、开放包容。此次参展的六位艺术家,都生于湖北沙市,对沙市的人物、物产、风情、文化有难以言喻的情感,形成了不同的艺术风貌,有如多姿的音符华彩。罗彬画笔下的戏剧人物充满孩童气息,刘子建画中黑白奔激如崖崩,金粉飞撒如河汉,既壮丽又辉煌;刘布尔将鲜明透亮、栩栩如生的鱼儿呈现在水彩纸上;石鸣画中衣袂轻举,温婉柔和的少女表达了艺术家对静与善的追求;郑强所绘画的都市人物总为烟云所掩披,朦胧变幻;陈运权则认为,画家心性理想的传达是最重要的。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