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速来打卡!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花海来袭(语音播报)
2020-10-27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速来打卡!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花海来袭(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4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茂业百货东门店冠名

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下午,全市有71个自动站气温在30℃以上,你被热到了么?

今天我市最高温依然达到30℃,不过早晚还是比较清凉,大家要及时添衣。空气干燥,要适度补水,膳食均衡,适度运动,规律作息,提高身体抵抗力,谨防感冒。同时,大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外出注意防火。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非常干燥;气温22-30℃;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0%-7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昨日公示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该线路拟在深圳境内全线地下敷设,设超级总部、皇岗口岸2座车站。

2、记者获悉,已开工的深圳美术新馆、深圳科技馆将分别于2023年5月和2023年年底竣工。

3、第四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自10月19日至25日公示期满,未接到任何投诉。10位第四届深圳新闻英才奖获奖者、8位“深圳新闻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奖”获奖者、9位“深圳新闻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奖”获奖者,全部有效当选。

4、《深圳市配建公交首末站设施建设指引》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其中明确公交首末站内应设置包含盲道等在内的无障碍设施。

5、10月26日,深圳举行2020年第10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本期个人和单位的粤B牌成交均价都有所下降,其中,个人成交均价为52147元,跌2263元。

6、日前,深圳湾公园流花山大面积的马鞭草花盛开,形成了一片花海,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花海沿着山体流动的弧形花床覆盖面向大海的缓坡,微风拂过,宛如波浪层叠起伏,片片紫色花朵在视野中弥漫开来。

image.png

7、在新近举行的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南山海洋经济新兴企业——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级水下机器人“潜鲛Ⅱ”,凭借出色的设计和性能,荣获大赛概念组金奖。

8、昨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首批两台智能环卫机器人亮相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地埋式垃圾站。

9、今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设立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环卫工人致敬榜,为40名优秀环卫工人每人发放3000元慰问金。

10、10月26日,南航在深圳举办“深圳—法兰克福”货运航线开航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继南航“深圳—芝加哥”后,在深开通的又一条洲际货运航线。

天下事

1、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决定对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image.png

2、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两份技术指南,提出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健康登记制度和健康异常报告程序,并要求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严格消毒。

3、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新疆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26日16时,新疆喀什地区累计核酸检测采样447.17万人,疏附县已全部完成检测。)

4、人社部近日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商品服务员、家政服务员等位于“最缺工”职业前10位。

5、工信部消息,“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众多5G新技术将亮相大会。

6、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UC、QQ、华为等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范围。

7、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8、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9、马来西亚将于11月20日以视频方式举办2020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0、巴西退役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

科技&财经

1、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包括继续推进减税降费等38条举措。

2、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指引,明确了在客户身份识别、大额交易等方面,从业机构开展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应当遵循的操作性规范。

3、我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

4、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2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个基点。

image.png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