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高铁将开设静音车厢,网友:建议飞机、电影院推广
2020-10-26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未来高铁将开设静音车厢,网友:建议飞机、电影院推广

人工智能朗读:

你还在抱怨高铁上的“熊孩子”在无休无止的吵闹吗?你还在默默忍受旁边乘客手机外放带来的嘈杂吗?

好消息来了!据了解,2020年年底前,京沪高铁还将推出“静音车厢”。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这次京沪高铁即将推出的“静音车厢”,是我国在香港以外地区的首次探索。

不少网友对该项措施表示希望快点推广,希望全国范围甚至是飞机、火车上、电影院等场所都可以推广建立“静音车厢”。

也有人好奇“静音车厢”的座位价格如何?怎么样才算是噪音?有何种规定?

然而,也有网友表示公共场所本来就是需要保持安静,自觉遵守公共文明守则,做到不影响他人,单独设立“静音车厢”的做法并不能增强人们的文明意识。

在评论中,网友对增加“儿童车厢”的建议较多,许多小孩可能是无意识的发出较大的声音,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对周围人造成影响,增加专用车厢方便大家。还有在高铁上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经常打电话的旅客,也可以单独设置车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