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在港珠澳大桥钓鱼,12人处理结果来了(语音播报)
2020-10-26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在港珠澳大桥钓鱼,12人处理结果来了(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74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茂业百货东门店冠名

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0月26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早上好,小伙伴们~

新的一周开始了!

本周前几天依然天晴干燥,

昼夜温差加大,

早晚清凉,

记得及时增减衣物哦。

另外,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大家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2-28℃;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40%-8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深圳户籍百岁老人共有184名,其中年纪最大的为111岁,居住在盐田区。数据显示深圳百岁老人中,女性153名,男性31名,女性占83.15%。在地域分布上,宝安区百岁老人最多,有38人,其次是龙岗区,共有29名百岁老人。

2、日前,深圳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image.png

3、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的品牌项目,本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日前公布了100本入围书单。据介绍,今年最终的“年度十大好书”将会在双“十一”这一天揭晓。>>>详情

4、近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深圳湾边检站了解到,该站民警黄平荣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

5、10月25日,全国民航执行新的冬春航班计划。随着南航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所有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运行,南航提前5个月将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运营。

6、民航冬春航班换季后,春秋航空在深圳执飞的航线数量达20条。换季当日,春秋航空还开通了深圳-琼海、深圳-通辽的航线。

7、深圳市交警局于10月25日再次开展福田交通综治行动。截至25日18时,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13宗,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903宗,自行车违法222宗,货车违法335宗,违停711宗,其他违法242宗。

8、近日,广东珠海市公安局水域治安管理支队与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开展联合执法,在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查获11名以桥墩为“钓台”进行海钓的人员。经调查取证,驾驶快艇运送海钓者前往桥墩的黄某某(男,45岁)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等处罚,11名海钓参与者被警方予以口头训诫。

image.png

9、近日,大鹏新区举行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开工仪式。二期工程共65个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到2021年第一季度可全部完工,将惠及9087户居民。

10、截至10月中旬,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已开出3300万张,覆盖百余个行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2300万张。

天下事

1、新疆25日发布通报:截至25日14时,新增137人核酸检测呈阳性,均与24日公布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自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升为高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25日派出工作组,赴新疆喀什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

目前,喀什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畅通。外地游客只需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离开。

喀什发布通知,中小学走读学生、幼儿园停课至10月30日。)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0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立案44.3万件,处分39万人(其中党纪处分33.7万人)。

3、25日起,全国民航进入冬春航季,正式启用2020—2021年冬春季飞行计划。

4、中国海警破获一起跨国走私冻品案,查获涉嫌走私无合法来源的鸡爪等冻品15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5、网传视频女子将同伴推下水引发关注,南京警方通报,2人曾为同事关系,均已溺水身亡,相关侦查工作正在推进中。

6、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联合国日”之际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加强国际团结与合作。

7、美国大选投票日是11月3日,但多地已经开始提前投票。

8、据日本媒体报道,京都一名中国女留学生遭一名日本老师长期施暴。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对此高度关注,要求京都警方切实保护留学生合法正当权益。

9、据日本共同社24日消息,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东京奥运会相关赛事门票的退票申请,东京残奥会的退票工作预计将在12月展开。

10、近日,因气温下降,多只东北虎开始在中俄两国边境之间“互通往来”,其中有四只俄罗斯东北虎游过黑龙江,登陆上岸来到了中国。

科技&财经

1、农业农村部消息,前三季度我国生猪产能持续恢复。总体来看,今年我国猪肉市场总体呈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态势。

2、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月,全国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超过18万个,占我国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的83.6%;社区养老床位341.8万张,占我国养老床位总数的43%。

3、今年以来超500家新三板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